(2018/12/11新增)

哈囉大家好~

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是近期很燒的平價保養品

來自加拿大DECIEM旗下的品牌-The Ordinary

以下介紹大部分是我從官網大概翻譯的

只有心得部分是我自己個人心得

如果有翻譯不好的地方還麻煩大家跟我說!

然後大家要購買的話可以上Beautylish(或cult beauty)買

滿100美以上就免運還是Fedex寄送(而且也比官網便宜哈哈)

包裝很完整記得也超快速(我7/24下單後7/27就收到了!!)

官網有點小貴啊~

另外提供給大家一個代購的管道:新鮮商城(蝦皮第一賣場第二賣場 樂天賣場

(他的價格都很佛啊!!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文產品部分為自行購入 部分由代購廠商提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截圖接取自The Ordinary官網

1.Niacinamide 10% + Zinc 1%/30ml 維生素 B3 (菸鹼胺)10% + 鋅10% $9.8(≈300 TWD)

niacinamide.png

ph 5.50-6.50
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幫助暢通毛孔 平衡油脂分泌

減少、淡化皮膚瑕疵(像是痘疤之類的)讓皮膚更透亮

但是這樣產品是沒有治痘功能的

官網說如果要有治痘效用的話

要找這兩個成分:Benzoyl Peroxide (過氧化苯)/ Retinoic Acid(視黃酸 A酸)

-使用-

避免與維他命C產品一起使用

(官網:Niacinamide can affect integrity of pure-form Vitamin C (L-Ascorbic Acid))

如果要搭配使用

最好是Niacinamide早上用維他命C晚上用

不過這樣產品可以跟MAP(也是有穩定的維他命C成分)一起使用

(官網: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(MAP) is a water-soluble derivative of Vitamin C. It is more stable in water but it is less potent than direct L-Ascorbic Acid.)

我自己是會在晚上使用這罐

因為早上用這罐然後再上底妝會起屑 

(另外也可以參考這個部影片這是我新訂閱的Youtuber!他的影片感覺超有知識性 而且有非常多治療痘痘的分享!

建議早晚各使用一次 在霜狀產品前使用

-感受-

因為這罐是有控油以及清毛孔的功能

我通常是重點在臉頰、下巴、鼻子按摩使用

剩下的才會帶到臉上其他地方

然後這罐他會有一點點脫皮起屑的現象

(像我給我弟用就有脫皮)

我自己是只有脖子的地方跟臉的周圍有一點點起屑

其他地方都還好

所以使用之前還是要先在耳朵後方或是手臂內側

皮膚比較薄的地方先測試一下唷

回購率:


2.Hyaluronic Acid 2% + B5/30ml 玻尿酸 $10.9(≈333 TWD)

玻尿酸.png

ph6.50-7.50

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玻尿酸是大家都知道的補水神器

非常多的保濕乳液、化妝品等等都會說有添加玻尿酸

為了寫這篇我真的是上網爬了一堆的英文資料、介紹

發現其實玻尿酸不是自己會製造水分 而是幫肌膚抓水分

玻尿酸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醣類

他能吸收本身重量1000倍的水

(官網:Hyaluronic Acid (HA) can attract up to 1,000 times its weight in water.)

人體中本身就含有這個成份 但並非是保濕的功能

(官網:Hyaluronic Acid is found in the skin naturally but its natural function within the skin is not hydration. )

玻尿酸的分子非常大 他其實下不到真皮層 只會停留在表面

所以他在表面幫你抓完水之後

要記得最後用油性或是霜狀產品來鎖水(好像在打廣告哈哈)

才能避免水分又流失

剛剛有說到是抓水的功能

所以必須要在化妝水後或是洗臉後 或是在浴室內

有充足水分的地方 玻尿酸才會有抓水的功能

所以在非常乾冷的地區使用 有時候可能會越用越乾

當然如果你在台灣使用 是不用太擔心

台灣那麼潮濕XDDD

-使用-

建議早晚各使用一次 在霜狀產品前使用

-感受-

我個人覺得這罐要加在乳液或是乳霜裡面一起用比較好

不然很容易黏黏的有種沒吸收的感覺

我是沒有很推這一罐 效果不大~

--孕婦、哺乳中、肝腎功能異常、凝血功能異常者請勿使用--

回購率:

 

3.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10%/30ml (MAP) 維他命C磷酸鎂鹽 $14.7(≈450 TWD)

MPA.png

ph6.50-7.50

alcohol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是一種相較一般純維他命C更為穩定的抗氧化成份

有美白的作用

-使用-

建議取適量後早晚使用 在水狀產品後使用

-感受-

他很滑順 有一個香味

塗在臉上不會油 蠻快吸收的

不過我也覺得功效不大 應該不會再回購

回購率:

 

4.Lactic Acid 5% + HA 2%/30ml 5%乳酸+2%玻尿酸 $10.7(≈327 TWD)

lactic.png

ph3.60-3.80

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這一款是比較低%數的乳酸

建議第一次使用的話先用這個不要第一次就買10%的

可以使肌膚平滑、並加強皮膚代謝

-使用-

建議晚上使用 一天最多一次

*白天要做好防曬 盡量少暴露在陽光下(

-感受-

這罐的味道比較強烈

塗在臉上偶爾會覺得有點刺刺的

我自己使用起來 覺得還可以

但應該不會再回購

回購率:


5."Buffet"/30ml 抗老精華/多胜肽精華 $19.9(≈609 TWD)

buffet.png

ph4.50-5.50

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gluten-free|cruelty-free

不得不說

這個名字真的取的太到位

因為其他產品都算是蠻單一個主成份

但是這個有非常多的抗老成分  一個自助餐什麼都有的概念XDD

btw他也是全產品裡算是偏高價位的(USD14.9)

(官網:The name of this formula was inspired by some brands referring to their expensive products offering combinations of these technologies as a "buffet",

distastefully comparing such products to buffets that offer various kinds of food in one sitting. 是不是超可愛啦XDD)

-功能-

抗老化

-使用-

早晚皆可使用 洗臉後第一步驟

-感受-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著重在痘痘有沒有消除了

所以我沒有太明顯的感受到差異

不過我的皮膚真的有變得比較明亮 有澎澎的感覺

回購率:


6.Alpha Arbutin 2% + HA/30ml 熊果素 $12.9(≈395 TWD)

熊果素.png

ph4.85-4.90

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gluten-free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熊果素應該也是大家都知道的美白成分

可以減少臉部斑點、色素沈澱

-使用-

建議早晚使用 白天要搭配防曬

1.熊果素於含量超過7%時會有光敏性

也就是大家很常問有含熊果素成分的產品白天可不可以用 會不會反黑等等

所以這罐是可以在白天使用的 但記得要搭配防曬

2.搭配的產品ph值盡量不要低於5 因為熊果素在酸性環境下易分解

-感受-

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罐  他的質地偏濃稠一點

但是我使用下來臉的膚色真的變得蠻均勻、明亮

甚至可以不用全臉上粉底

只要局部遮瑕最後上一點蜜粉就可以

之後會再回購!!

回購率:

 

7.100% Plant-Derived Squalane/30ml 植物性角鯊 $12.9(≈395 TWD)

角鯊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gluten-free|cruelty-free

此為100%植物萃取的角鯊

經過歐盟有機認證(ECOCERT)及美國有機認證(USDA)

(官網:This product uses 100% pure plant-derived Squalane that is ECOCERT approved and is a USDA Certified Bio-based Product.)

-功能-

保濕 也可以用於頭髮造型前防熱措施

-使用-

每日或需要時使用於全臉 於水狀產品後使用

-感受-

這個我太喜歡

化妝前用這個當最後一道保養 妝會超服貼超有光澤

只上粉狀的底妝也很有光澤!!

必推!!跟haba價錢比起來也很親民XDD

btw這罐拿來擦身體也很棒哈哈

回購率:

 

8.100% Organic Cold-Pressed Rose Hip Seed Oil /30ml 玫瑰籽油 $16.9(≈517 TWD)

玫瑰果油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富含亞油酸(Linoleic acid,LA)及維生素A(pro-vitamin A)

可以減緩光照性的皮膚老化、以及許多其他皮膚狀況

(官網:reduce signs of photo-ageing and many other skin conditions. )

-使用-

建議睡前使用 於水狀產品後使用

-感受-

這罐其實我不是拿來擦臉 我都拿來擦大腿跟臀部

真的讓肌膚變蠻平滑

紋理也變得比較不明顯覺得棒!!

回購率:

 

9.100% Organic Cold-Pressed Moroccan Argan Oil/30ml 摩洛哥油 $10.9(≈333 TWD)

摩洛哥油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vegan|cruelty-free

-功能-

皮膚:避免脫皮;頭髮:柔軟有光澤、增強韌度

(官網:The oil supports healthy skin and reduces the appearance of flaking. It also adds soft sheen and strength to hair.)

-使用-

用於頭髮-每日或需要時使用於洗髮後、擦乾的頭髮上

用於臉部-每日或需要時使用適量塗抹於全臉

-感受-

我覺得這個完全不會再回購Q

他塗在頭髮上有點油 會一條一條的

而且味道很不好聞啊啊啊

--此產品含有堅果成分 如對堅果過敏者請勿使用--

回購率:

 

10.Glycolic Acid 7% Toning Solution/240ml 甘醇酸去角質化妝水 $12.5(≈382 TWD)

螢幕快照 2018-07-07 下午9.22.45.png

ph3.5-3.7

alcohol-free|oil-free|nut-free|silicone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維持肌膚光澤、淨化

-使用-

夜間清潔肌膚後使用 一天最多一次

使用化妝棉擦拭 避開眼睛周圍

不需要洗掉 白天記得要防曬

-感受-

我覺得拿來當洗臉後的第二次清潔蠻有感的

使用過後臉頰的毛孔有變小的感覺

不過他真的蠻刺激

敏感性肌膚的人一定要先在脖子或耳後試驗過再用全臉

有發炎或剛擠完痘痘的地方也會特別刺激

我已經囤兩罐了 暫時不會再回購哈哈哈

回購率:

 

11.Azelaic Acid Suspension 10%/30ml 杜鵑花酸 $12.9(≈395 TWD)

螢幕快照 2018-07-07 下午9.35.34.png

ph4.00-5.00

alcohol-free|oil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使肌膚亮白、平滑、減少痘疤

-使用-

早晚皆可使用 避免用於眼睛周圍

白天要做好防曬

-感受-

我一開始覺得很無感

但後來慢慢覺得他真的有在改善痘疤

要有耐心!!!

btw使用的期間 皮膚會比較容易乾燥脫皮

有上妝的話請務必要做好保濕 不然真的很容易脫皮QQ

一定會再回購~~~~

回購率:

 

12.Salicylic Acid 2% Solution/30ml 水楊酸2% $8.4(≈257 TWD)

水楊酸.png

ph3.2-3.5

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清潔毛孔、去除肌膚瑕疵、提高肌膚透明度

-使用-

早晚取適量於需要的地方使用或取少量塗抹於全臉

*因含有BHA 白天請務必做好防曬*

-感受-

這一罐我比較推薦油性肌膚使用

他的強度比較高 如果是很輕微的出油、非痘痘肌 敏感肌等都不建議用喔~~

因為我自己是混合偏乾 覺得使用起來沒那麼喜歡

應該不會再回購~

回購率:

 

13.Ethylated Ascorbic Acid 15% Solution 15%/30ml 乙基維他命C精華液 $26(≈795 TWD)

乙基維他命C精華液.png

water- free|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乙基維他命C是一種維他命C的衍生物

 雖然吸收較純維他命C慢 但穩定性很高 適合敏感肌

寵愛之名也有出很像的產品不過他只有10%

The ordinary這款有15%而且價錢也佛心超多XDD

-功能-

提亮肌膚光澤、使膚色均勻健康

-使用-

早晚取適量塗抹於全臉

-感受-

因為我目前還在使用Ascorbic Acis 8%這一罐

所以只先摸了一下他的質地 還沒有真的開始用它

之後再來補上他的感想~

btw雖然標榜無水無油 但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油感

他的官網也是這麼說的 所以介意的人要考慮到這一點~

 

回購率:N/A

 

14.Ascorbic Acid 8% + Alpha Arbutin 2%/ 30ml 8%維他命C精華液+熊果素 $14.8 (≈453 TWD)

8%維他命C精華液+熊果素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這個光看名字就很厲害又有維他命C又有熊果素

兩個都是強效美白的成分

且為無水配方 可以讓維他命C較為穩定不易變壞

-功能-

提亮膚色、減少衰老跡象、減少黑斑、均勻膚色

-使用-

早晚取適量用於全臉

*白天請務必做好防曬*

-感受-

雖然標榜無水無油 但質地上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油感

他的官網也是這麼說的 所以介意的人要考慮到這一點~

然後它的味道蠻奇特的 我也聞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

不過不會到難聞 而且一下子就聞不到了~

我覺得他均勻膚色的效果是偏緩慢但是有感的 痘疤不會到馬上消失 但會慢慢淡化!

回購率:

(我目前手邊有好多罐均勻膚色的 暫時不會購入類似性質的保養品QAQ 但如果我用完的話會考慮回來買這罐!)

 

那以上兩個維他命C該如何選擇呢!

如果你是敏感肌的話用「Ethylated Ascorbic Acid 15% Solution」

這個用的是維他命C衍生物 雖然吸收較慢 但較穩定不刺激

非敏感肌的話用「Ascorbic Acid 8% + Alpha Arbutin 2%」

這個用的是純維他命C 吸收快 較刺激

(但一般肌膚通常都能承受而且價格比較便宜)

而且維他命C開了就要趕快使用!

不然跟紫外線作用太久就會變壞了喔~~~

(這部分我是參考這篇文章的唷 他寫得很仔細!大家可以去看看~)

那我自己算敏感肌膚 但沒有到非常敏感

使用上 兩罐都沒有讓我覺得刺激喔~ 提供給大家參考!

 

15.Granactive Retinoid 2% in Squalane/30ml 2%視黃醇溫和角鯊烷油 $14.7(≈450 TWD)

2%視黃醇溫和角鯊烷油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Granactive Retinoid是一種比一般retinol還要高級的抗老成分

而且更加溫和

The ordinary有出超多其他含有純retinol的產品(價錢也比較低)

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入手他們家這個系列就是了~

-功能-

抗老

-使用-

取使用塗抹於全臉(夜間使用)

使用時機:水性精華後,乳霜等較厚重保養品前

避免與其他類維生素A產品一起使用(包含Granactive Retinoid或Retinol的)

-懷孕或哺乳期間請避免使用-

-感受-

目前這罐還沒拆來用

之後再來跟大家回報~

 

回購率:NA

 

16.Matrixyl 10% + HA/30ml 高強度胜肽精華+玻尿酸 $15.9(≈486 TWD)

高強度胜肽精華+玻尿酸 .png

ph5.0-6.0

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Matrixyl™是由Sederma Inc.在法國開發的商標肽組合物

被證明可以減少靜態和動態皺紋

-功能-

減少皺紋

-使用-

早晚取適量塗抹於全臉

-感受-

這罐我拿給我媽使用XD

畢竟我現在的年紀真的還沒到需要抗皺紋的程度...

想說給媽媽用比較有意義哈哈

我媽覺得使用起來還不錯(就是質地味道什麼的沒有特別難接受的部分) 不過抗老沒有到很有感

就是普通 可能不太會回購@@

回購率:

 

17.100% L-Ascorbic Acid Powder/20g 純維他命C粉 $9.7(≈297 TWD)

純維他命C粉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維他命C美白粉最有名的應該是賽貝格那個

不過價錢真的是天價 我完全下不了手

看到the ordinary推出這個新品時我真的是欣喜若狂啊~~~

相較賽貝格的美白粉 這罐純度更高更穩定價格根本少一個0吧哈哈哈 

-功能-

美白肌膚、均勻膚色、減少老化跡象

-使用-

早晚混合其他精華、乳液、乳霜使用(我自己是會混著保濕精華或乳液一起使用)

*避免與Niacinamide 10% + Zinc 1%或EUK134一起使用*

-感受-

他的粉真的史上最細

細到打開蓋子就可以看到煙霧瀰漫的維他命C粉在那邊飄啊飄~~

而且維他命C粉有多貴應該不用我說 他20g才賣不到300元

我真的二話不說立馬屯了兩罐XDDD

盒子裡有一個小勺子(真的蠻小) 開盒子的時候小心別一起丟了

整個蠻小巧 雖然是玻璃包裝 但是還是很方便攜帶 也不太重

 

btw我用到後期有時候會覺得他跟精華混完之後還是有點刮臉的感覺

所以比較建議跟比較有油份的保養品一起混

太水的話可能用起來會不是太舒服~~

而且如果臉上有傷口或剛擠完的痘痘千萬不要用 會刺刺的!!

(我到後期越用越覺得刺痛 敏感肌膚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嗚)

回購率:

 

另外the ordinary也有出粉底

而且還不錯用XDD

這牌子到底想逼死誰 又便宜又好用 真的是吼

18.Serum Foundation/30ml 保濕精華粉底 SPF15 $10.9

保濕精華粉底.png

ph6.00-8.25

alcohol-free|oil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美化肌膚

-使用-

使用前請先搖勻 取適量在手背上 沾取後塗抹於全臉(建議由中間往外部)

-感受-

這罐很棒 

我用的色號是1.2N(本來我是訂1.2YG結果他送錯色號反而送錯的這個色號比較符合我XD)

因為他雖然是保濕精華粉底

但是他遮瑕度至少也有中上程度(Moderate Coverage) 可以遮掉七八成的瑕疵

然後完妝後也不會有太濕黏的感覺 

而且色號超多可以選(21色!)

數字代表深淺 英文代表色調

數字越小越淺 我個人是覺得亞洲人用1.2或2應該差不多

區分為中性色(N) 偏黃色(Y) 偏冷色(P) 偏紅色(R) 還有黃帶金色調(YG)的XDD

(但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偏黃色調真的好黃 不是真的很黃的肌膚建議可以拿N系列就好)

官網也有做試色給大家參考 很用心

回購率:

 

19.Coverage Foundation/30ml 高遮瑕度粉底 SPF15 $11.9

高遮瑕度粉底.png

ph6.00-7.50

alcohol-free|oil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美化肌膚

-使用-

使用前請先搖勻 取適量在手背上 沾取後塗抹於全臉(建議由中間往外部)

-感受-

這罐我拿的是1.2YG 顏色有點太黃了

他的遮瑕度真的蠻高(full coverage) 

但粉感也比較重(也不會很重 但就是比上面那罐有粉感)

我個人是覺得除非你真的臉部瑕疵超多

不然上面那個精華粉底的遮瑕度就蠻夠的了!

回購率:

(也就是兩罐比起來我比較推薦保濕那一款哈哈)

 

再來一些是由代購賣家(新鮮商城)提供給我的商品

這些東西基本上都是我想嘗試 但基本上價位比較高或是比較難買的產品

真的非常感謝代購廠商提供給我做試用 讓我能夠來回饋給大家~~

那就來看我這次收到產品的介紹跟使用心得吧!

(以下我會把代購賣場的連結放在代購售價那個地方 大家直接點就會連結到賣場嚕 我是不是超貼心哈哈)

1.Caffeine Solution 5% + EGCG 30ml/咖啡因兒茶(綠茶)眼部配方 $10.7(≈327 TWD)

(代售購價NT299)

咖啡因眼部配方.png

ph4.50-5.00

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減少眼部周圍細紋、色素沈澱、黑眼圈、浮腫問題 

含有5%咖啡因成分、兒茶素

*請注意*

官網有說雖然這款是拿來改善眼睛浮腫、淡化黑眼圈

但是對於眼睛輪廓本身就比較凹陷所導致的陰影或是

脂肪沈積而永久浮腫的眼袋

是無法透過局部保養來改善的喔!!

-使用-

早晚 取適量按摩於眼周

-感受-

這個超級推

我一直都很想買 但各網站都狂缺貨

收到這罐的時候真的是開心到炸XDD

質地感覺是有點半油半水的感覺(但他沒有含油份喔 純粹是用來形容他的質地) 

顏色是半透明的淡咖啡黃色

P1040404.jpg

很好吸收也很清爽!

給大家看他有多神奇

before.jpg

這張照片是早上10點多的時候拍的

基本上已經起床一兩個小時了 基本上該退的水腫也該退了

但是眼睛還是看起來泡泡的

用咖啡因兒茶(綠茶)眼部配方按摩眼周後

(我會壓半管的量他很省 不用壓太多 由內而外按摩眼周 最後把剩下的在掌心搓熱後蓋在眼睛上大概10秒)

after.jpg

直接水腫少一半有吧!!

變得比原本有神多了(原來的眼睛看起來超想睡的啦)

 

回購率:

 

2.Argireline Solution 10%/30ml 六胜肽抗皺精華 $12.9(≈395 TWD) 

(代售購價NT349)

六胜肽抗皺精華.png

ph6.00-7.00

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減少面部皺紋

-使用-

每日兩次 取適量用於額頭、眼周 使用於質地較重的保養品前

-感受-

它的質地有點像水 蠻稀的 沒什麼味道 

這罐我都拿來擦我的脖子 因為我的脖紋超級多

超級不懂 我明明才24歲然後脖子紋路跟我媽有得比 我哭

擦這罐之後我沒有立馬覺得脖紋變少 但有覺得紋路沒那麼深

感覺可以長期用看看~

回購率:

 

3.100% Cold-Pressed Virgin Marula Oil/30ml 100%冷壓初榨馬魯拉油 $15.2(≈465 TWD)

(代售購價NT450)

100%冷壓初榨馬魯拉油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-功能-

富含抗氧化功能、滋潤皮膚、恢復光澤

-使用-

頭髮:取適量用於洗淨、微濕頭髮上

皮膚:每天一次或需要時 取適量塗抹於整臉

-感受-

我基本上還是拿來用在臉上

因為我頭髮偏少 其實還是比較少用這種純油類產品護髮

他沒什麼味道 跟之前的玫瑰果油 摩洛哥油都不一樣

質地在油類裡算不厚重 我覺得跟角鯊功能差不多

非常推薦乾肌的人試試看 它用完真的很保濕

有一種保濕膜的感覺XD

但我覺得不會到油膩!!覺得厲害

回購率:

 

4.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 Solution 20% in Vitamin F/30ml 脂溶性維他命C精華 $19.9(≈609 TWD)

(代售購價NT850)

脂溶性維他命C精華.png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是維生素C的油容性衍生物

可以以更高的濃度來使用 算是維生素C中最穩定的衍生物之一

簡單來說他的濃度可以用到比較高 但不會像純維生素那麼不穩定

-功能-

提亮膚色、減少衰老跡象

-使用-

早晚取適量塗抹於整臉

-感受-

這個質地也算清爽 不會很厚重 悶悶的感覺

塗完之後會摸起來有點滑滑的

有一個淡淡的味道 但我說不太上來XDD

感覺像塑膠味道 但不會到很臭 還可以接受哈哈

我都在晚上用 白天比較不會用

我覺得這罐使用完的隔天早上臉都蠻亮的 覺得喜歡! 

回購率:

 

5.EUK 134 0.1%/30ml 抗氧化精華 $12.7(≈388 TWD)

(代售購價NT349) 

EUK134.png

 

water-free|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EUK是superoxide dismutase(超氧化物歧化酶)和catalase(過氧化氫酶)的模擬物

(官網的介紹 其實我自己也看不太懂這句話 但應該就是這兩個的組合??)

可以形成很稀有的自我再生分子(forming an exceptionally rare self-regenerating molecule)

-功能-

保濕、抗老化

-使用-

單獨使用或在water-based的精華後使用、在油或乳霜前使用

亦即

1.單獨使用

2.水性精華➜EUK134➜油/乳霜

*可與大多數產品混用 但勿與Ascorbic Acid等強酸使用*

-感受-

這罐的顏色比較深 質地比較厚重一點 味道的話還好 沒有特別的味道

這罐CP值真的很高!!!

一般來說抗老化產品小小一罐都要幾千

這罐有30ml還不到一千 我真的是暈倒

雖然剛剛在那邊一直炫耀自己還年輕 但感覺還是要開始抗老一下了哈哈

以質地來說這罐我還算可以接受(因為一般的抗老產品都蠻厚重感的QAQ)

如果我說我很有感 就太假掰了 畢竟肌膚就還沒被摧殘到需要抗氧化

不過以使用感受跟價格來說 我會考慮回購!

回購率:

 

6.Mandelic Acid 10% + HA/30ml 杏仁酸 10% $10.8(≈330 TWD)

(代售購價NT310)

杏仁酸.png

ph3.50-3.70

alcohol-free|oil-free|silicone-free|nut-free|vegan|cruelty-free|gluten-free

我一直不知道原來the ordinary有出杏仁酸ㄟXDD

我一直都超愛用杏仁酸

因為相對比較溫和一些 效果也蠻不錯

而且10%也是一個可以做為日常保養的一個很剛好的濃度

-功能-

改善角質老化、粉刺、色素沈積、淡化細紋效果、抗痘效果(官網沒有特別寫 但通常杏仁酸的功能是這樣)

-使用-

取適量每日一次(建議夜間使用)

第一次使用請先在耳後或脖子測試是否會有過敏、脫皮現象

如有可以混合其他產品一起使用降低強度 待皮膚可承受後再正常使用

*因含有AHA 白天請務必要做好防曬*

-感受-

the ordinary家的杏仁酸 質地就跟一般杏仁酸一樣

有一個淡淡的酸味 透明液狀

一樣有一般杏仁酸會有的油感 不過我覺得不嚴重

(有些杏仁酸真的油到很誇張的程度 我哭)

平常有在使用杏仁酸的話可以試試他們家的

我覺得效果差不多 價錢可愛很多哈哈

回購率:

(我現在比較少長痘痘 所以很少在用杏仁酸了 比較多在處理痘疤 有痘痘問題的人可以buy!!)

 

給大家看一下我使用過程中紀錄的照片

有些是素顏有些是上妝後

素顏可以觀察痘疤有漸漸消除 而且痘痘也比較少長了

有上妝的話可以看一下服貼度、光澤 

 

2017/7/26尚未開始使用前

痘疤超多慘不忍睹 嗚嗚

IMG_9329.JPG

IMG_9330.JPG

痘疤蠻多的

上妝

IMG_9342.JPG

IMG_9343.JPG

有用角鯊真的光澤會超美~~~~

乾肌超推 也不致痘致粉刺

 

2017/8/11有上妝

IMG_9778.JPG

(有用角鯊 底妝真的很服貼)

2017/8/18

IMG_9955.JPG

IMG_9956.JPG

痘疤明顯少很多了

前後對比一下(2017年)

IMG_9959.JPG

 

總結

The Ordinary真的很平價

超級容易失心瘋買一堆 但其實官網有建議説精華液類不要同時使用超過三樣

我自己使用步驟是這樣(大概就是化妝水-精華-油類-乳霜)

-白天-

1.自己的化妝水

2.Alpha Arbutin/保濕類的

3.角鯊

4.MAP 10%/或自己的乳霜也可以

5.防曬

(6.化妝)

-晚上-

[皮膚痘痘比較多的時候]

1.甘醇酸去角質化妝水

2.Buffet/Hyaluronic Acid/Niacinamide(看心情哈哈)

3.Lactic Acids 5% + HA 2%

4.玫瑰籽油或摩洛哥油、眼部用咖啡因那罐

5.自己的乳液、乳霜、杜鵑花酸或MAP

 

[皮膚痘痘比較少的時候]

1.甘醇酸去角質化妝水

2.均勻膚色系列

3.馬魯拉油/抗老系列

4.自己的乳液

我自己都是先油再霜 個人習慣XD

(有時候也會偷懶擦完油就結束了懶得上霜哈哈哈)

 

總體來說

這個品牌的成分蠻單純  而且cp值很高

我會推薦給肌膚狀況沒有非常嚴重的人使用

例如只是有些許粉刺、局部痘痘、一些痘疤

大概使用一個月可以有一些改善

不過如果是很嚴重的人

還是建議去看醫生 定期去清理粉刺

光靠這個一定是不夠的 雖然他便宜可是還是會覺得蠻無用

所以如果想要皮膚好又更好很推薦這個牌子

但是皮膚並不算好的人使用 我覺得用了會沒感覺

 

最後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康!

只要在新鮮商城購買The Ordinary產品(the ordinary商品的賣場請點我)

在備註欄標示「33讀者」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一份唷!

 

以下是我用過這麼多他們家產品後

覺得搭起來不錯的一些組合

可以給第一次嘗試或是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的人參考看看!

 

-眼部保養-

高強度胜肽配方(Matrixyl 10% + HA)

咖啡因兒茶(綠茶)眼部配方( Caffeine Solution 5% + EGCG)

 

-抗老防皺-

多功能胜肽精華液 Buffet(Buffet)

視黃醇 2% 溫和角鯊烷油(Granactive Retinoid 2% in Squalane)

抗氧化精華 0.1% (EUK 134 0.1%/30ml )

 

-保濕補水-

100%植萃角鯊烷油(100% Plant-Derived Squalane)+

 

-去痘抗痘-

水楊酸2%(Salicylic Acid 2% Solution)-油性或混合偏油肌膚(較強烈)

溫和去角質乳酸5%(Lactic Acid 5% + HA 2%)/杏仁酸 10%(Mandelic Acid 10% + HA/30ml) -乾性或混合偏乾性肌膚(較溫和)

 

-痘疤暗沈- 

100%有機冷榨玫瑰果籽油(100% Organic Cold-Pressed Rose Hip Seed Oil )

亮白杜鵑花酸(Azelaic Acid Suspension 10%)

 

-粉刺控油-

維生素 B3 (菸鹼胺)+ 鋅(Niacinamide 10% + Zinc 1%)

 

-去角質-

甘醇酸去角質(Glycolic Acid 7% Toning Solution)

溫和去角質乳酸5%(Lactic Acid 5% + HA 2%) /溫和去角質乳酸10%(Lactic Acid 10% + HA 2%)

 

-美白勻膚-

高濃度熊果素(The Ordinary Alpha Arbutin 2% + HA)

Ascorbic Acid 8% + Alpha Arbutin 2%

脂溶性維他命C精華(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 Solution 20% in Vitamin F/30ml)

 

以上都是我嘔心瀝血去看原文官網寫出來的

拜託大家一定要仔細做功課 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再下手 不要盲買啊!!!

其實我偶爾也會被這麼多品項弄得眼花撩亂

忘記要用哪個 哪個跟哪個不能一起用哈哈哈

我自己也要把這篇收藏起來了XDD

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也非常歡迎大家的指教!

畢竟我也是找資料得出來這些資訊的 不是內行的啊~~~~

打完收工~

-where to find me-
食物彩妝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oodlover.crazybuyer.ltz/

個人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tj.tw/

延伸閱讀

*[保養]2018讓底妝超服貼的雅漾24H全效活泉保濕精華-讓肌膚喝飽水超透亮!|Avene Rehydrating Serum

[粉底液實測]自帶打亮神器的粉底!保養型粉底液Zelens實測|Zelens Youth Glow Foundation Test

[彩妝]2018最夯水潤唇!オペラ渲漾水色唇膏6色全試色|OPERA Lip Tint Swatches

*[保養]寶拉珍選2%水楊酸精華液10週年-改善大爛臉的救星!|Paula's Choice Skin Perfecting 2% BHA Liqui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YI

相機:Panasonic GF9、iphone6前鏡頭

修圖:Mac內建

本文產品部分為自行購入 部分為廠商提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